close

這篇文章沒錯就是想要討論大家心目中的愛爾蘭。

因為我所身處的工作環境中,很多都是打工度假來的同事!

每天上班我們三不五時總是在聊愛爾蘭有多爛又有多爛!

但是我們就是來了嘛,我們講歸講還是會繼續留在這的。

所以如果你還考慮要不要來打工度假的人,以下就當做我們的牢騷!

我記得我在翻譯學校簡介的時候,總覺得在介紹愛爾蘭的時候好像一切都很美好的樣子!

以下是我們學校的對愛爾蘭的簡介。

為什麼選擇在愛爾蘭唸書呢?

  •   安全的環境
  •  英語系國家
  • 良好的教育環境
  • 豐富的文化色彩
  • 提供兼職工作機會
  • 旅遊歐洲國家的機會

但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先來說說姐的感想吧!

住在英國包含北愛和格拉斯哥兩年的我,姐只能說就好山好水好無聊啊!

這裡真的是羊比人多的地方,到哪裡感覺都綠綠的!

Ireland  

記得剛來的時候我住在我婆婆家,姐真的超想死的。

我們住得小鎮Castlepollard 離最近的鄉Mullingar 要開車半小時。

離Dublin開車要一個多小時。每天無聊的時候就是跟我們家狗還有和婆婆培養感情!

每次去都柏林就像放風一樣,很快樂!也許我就是城市的小孩吧!

附上我們家狗狗的照片!

Rocky  

整體感覺就跟英國很像,但是繁華程度就像是台灣的中歷一樣!

每天對我來說,就很平淡沒什麼感覺!

以下我大致整理了幾大類大家對於愛爾蘭的評價!

A.薪資

老實說這裡的薪資也許比台灣高,但是真的房租超貴!

每個月賺的薪水光是拿去繳錢就沒了。

我同事櫃哥在英國打工度假一年多,澳洲打工一年多。

他評論愛爾蘭真是一個沒什麼新奇的國家。

愛爾蘭的薪水可以應付他的生活費跟房租,

剩下的一點點錢可以存下來,

但是相比澳洲也許他打工二十小時就可以

過很好的生活。如果你真的沒來過歐洲。

愛爾蘭是你第一個國家,你可能就覺得很棒。

但是你去過英國或是法國等等的國家,

你就覺得這裡真的好樸實。

B.天氣

因為這邊的天氣,一天可以有三種天氣。所以建議大家就帶薄長袖吧!你什麼短褲,

短裙真的都可以收起來。一年大概只有兩個月的夏天,

其他的時候風都有點大,很愛下毛毛雨。

來這裡的時候,一件超級乾可以穿一年四季

我個人是覺得夏天是還滿舒服的。

C.帥哥顏值

如果你要找帥哥的話,老實說真的還好。就像有一次我跟我的朋友R小姐去北愛玩。

明明同一個島,但是男生顏值整個有差。英國的男生都比較會穿,也帥一點。

我的同事F小姐說,如果我要嫁外國人我也不會嫁這裡人!

說到我個人心目中的帥哥,我最喜歡的是荷蘭!

連海關都很像模特兒,金髮碧眼每次進荷蘭海關都很享受!

愛爾蘭男人不是不帥,就是有一種鄉土的氣息。

不過如果要找結婚對象,愛爾蘭是個不錯的選則。因為愛爾蘭人很難離婚,

所以一但決定結婚都非常專情。以下曬一下恩愛,

我跟我老公。你們看看我老公,你覺得他有帥的感覺嗎?

Irleand 2  

D.生活步調

在這個羊比人多的地方,生活步調非常的慢!

政府機關做事情至少要用一個禮拜為單位,

因為他們腦袋比較不靈光。

舉個例子來說,當初我辦銀行帳號的時候,

比別人花了多時間。後來去銀行問的時候,

我的申請比較慢是因為我的僱主信是在Dublin 1開的。

他們懷疑我為何要Dublin 7 開戶。我回答我家就住這裡啊!

除此之外,我的同事S小姐,

曾經形容我只是從一個鬼島到了另一個鬼島。呵呵!

我們都要搭公車去上班,明明每三十分鐘一班公車。

公車常常不來或拋錨!所以上班有時候會遲到!

但其實如果你喜歡這種慢步調的生活,就當自己放一年來這養老吧!

E.種族歧視

相對於其他國家,我想這裡的人算是和善。講話口音沒那麼重。

這邊的人普邊都很淳樸。路上的人都會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公車司機也都算人很好。

如果你第一次打工度假,又很想要在歐洲生活一段時間的話。

我覺得其實愛爾蘭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

但是濃厚的人情味就像是台灣一樣會越陳越香的。

Cliff of mo  

 

所以到底愛爾蘭是不是鬼島呢?

這真的因人而異呢!

 

如果你也在考慮要不要念不要念語言學校的話!

下方是我工作地方的網站

附上學校網站:http://www.citas.ie

Facebook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citascollege/

Email: vivian@citas.ie, line搜尋:viviancafferty@gmail.com

Wechat

QR code  

如果你有想要什麼知道有關愛爾蘭的,也都可以跟我說!

 

 

 

 

 

 

 

 

 

 

 

 

 

 

 

 

 

 

 

 

 

 

 

 

 

 

 

 

 

 

arrow
arrow

    Vivian Caff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