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如果我的中文你真的看不懂。那你就不要看吧!

最近很多人問了我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應不應該在國外念碩士呢?

我的答案是可以,但是你要想清楚你為什麼要唸書呢?

是為了逃避找工作呢?還是為了找個老外嫁了?還是我想體驗一下國外的生活?

還是其他很多的還是?

我想要說的是如果你是這些理由的話!我勸你一句那就別念了吧!

先別說你要有大把的銀子,留學其實我覺得學到的真的不是你所謂的“知識”!

你學到的東西其實是如何做人處事!

在英國這兩年多快三年的期間,我學到的是如何”自己“解決困難!

在台灣我總是有爸媽可以靠,所以不管是讀書還是工作我覺得我還滿二二六六的!

我也像大家一樣覺得我念了碩士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甚至是轉職成功。

但是說真的我拿了文憑以後真的可以幫助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媽?

其實在我求學的這段期間我學到的是如何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我學到的是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舉一些例子來說。

我記得在念行銷碩士所的時候,ㄠ在寫論文提案時差點因為不通過不能寫論文。

那時候我很挫,還打電話給我爸爸哭說我為何那麼爛老師會不會不讓我寫論文。

我爸只說,你就是順太久了你最可以的之類鼓勵的屁話。再者讀了碩士我真的找到好的工作嗎?

我想也許我沒有耐心,我想也許我還太嫩,但是真的要見仁見智!

更何況我拿的是愛爾蘭配偶簽喔!我只是覺得有一點點的歧視(這可能是我自己覺得)

我現在有兩份工作一份是coach 的櫃姐,一份是語言學校的代表。

雖然我也會覺得我的念了兩個碩士,為什麼我還要去當櫃姐。

但我是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我的工作的,我只覺得SALES是行銷的基本。

所以雖然這不是我最想要的工作,我就把兩份工作相加起來當作我自己最想做的事。

就當做一開始是養我的經驗。

除此之外,我想要說的是如果你不夠耐操千萬不要來唸書。

大家在表面上看到留學生的生活不外乎是跑趴或是到處旅遊。

但是大家沒看到我們在圖書館拼命趕功課的時候。

在國外唸書我想除了學到知識之外,而是讓你如何養成唸書的好習慣跟看書的技巧。

你要說老師有交什麼。我覺得真的很淺。我幾乎大部份的知識都是我自己看論文而來的。

這養成了我很會挑重點看東西,而且是會很有條理地整理歸納。

還有在國外唸書,我覺得是比較會活用。

老師很注重大家的想法,而不是課本上面那些死的知識。

甚至對他們來說,現有的數據也可能是有理由推翻的。

活用我們所學的比硬背起來還有用。

在上課的時候根據科系的不同,我們上課的方式也不大相同。

有可能因為我念的是行銷,所以我們上課的時候不時地在討論。

老師會跟我們一個主題,在根據主題我們下去討論的。

在這個時候也因為國家的不同,其實你也看到因為國情我們的想法也會有所不同。

最後大家會覺得去唸書好像英文會進步很多。

老實說真的要看自己,假設你念的科系是商學院。

那真的超多中國人的,班上70%都會是中國人。

但是有一點不可否認,就是寫跟讀真的進步很多。

剛開始三千字的作業大概要寫一周。到後來神速到一天寫三千。

也因為看的東西很多在單字或是讀的速度上真的進步很快。

但是在聽說的部分,如果你常常都跟中國人在一起那就不會進步拉!

不過老實說當我在回想我之前的唸書經驗,真的好懷念喔!

不知道到底哪來的力量可以度過這些重重的難關!

也希望我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大家!

謝謝!

好了以上就是我想分享的,

 希望我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對於到底要不要在國外唸書!

 

 

 

 

 

 

 

 

 

 

 

arrow
arrow

    Vivian Caffe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